褰裳

一只鱼脑少女。

江之永矣,不可方思【序】【第一.二章】

第一次发文,文笔不好的话,请多多给我提一点意见,我会努力改正的。“哪个少女不怀春?”此文对我来说,故事虚虚实实吧,献给我们都曾有过的,一场盛大的暗恋。

    Σ(っ °Д °;)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Σ( ° △ °|||)︴

【序】
窗外下雨了。
R小姐打了个冷战,双手搓了搓,起身去关上了窗户,坐回了书桌前,看着桌上数学题和散乱的草纸,数学题本来就繁琐复杂,加之分了神,便不再想做下去,她开始收拾桌面,捡了几张废纸后,玻璃板下压的两张照片显露出来,是两张毕业照,一张小学的,一张中学的。R小姐单手托腮拄在桌子上,静静地看。
她在盯着一个面孔。
只有两张面孔是连续出现的,一个是R小姐自己,另一个则是
L先生
她一直盯着的那个面孔。
R小姐端起桌面上的热可可,可能黑巧克力放多了,喝到嘴里是微微苦涩的,她皱了皱眉,搁下了杯子。
“毕业一周年快乐。”R小姐说。
1.
其实R小姐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L先生了。这点,她的同学们都知道。
R小姐认识L先生那年,她五岁,是在学前班开学的那一天。十多年过去了,当时的情形早已记不清,她只记得那时学前班的他们带的还是绿领巾,她只记得那时还带着绿领巾的她鬼使神差的与他做过一段时间同桌。
数学课上,两个小小的人儿在下面背着老师悄悄说话,从他们世界里的天南,聊到海北。结果被数学老师抓个正着,罚了两人一人一篇数学题。即使被罚,小L先生还是笑嘻嘻的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可这数学题却让R小姐犯了难,要知道,她最讨厌做数学题了。
后来,他们不做同桌了,可是小L先生的身影还会时常在小R小姐的身边出现,R小姐的爸爸是学校的老师,时常到班里去和R小姐的班主任聊天,而L先生则是雷打不动的每天带一盒水果,每每有老师来时,他都会拿出来和老师分享,这当然也包括R小姐的爸爸。R小姐总是能看见他的这种做法,那时,她小小的心里就对她这个曾经的同桌有了莫名好感。
彬彬有礼,大气有风度,那是那时R小姐对L先生的看法。
当然,只是那时,现在的R小姐想想那时的自己,真觉得自己的想法既幼稚,又好笑。

2.
小学的时光总是闲散又舒适的。一年一年,R小姐在长大,L先生也在长大。他们一起出过班级的报纸,又被老师分到过一起同桌,曾经在听到新转来的同学是跳级生是异口同声的说出:“他是跳级的?!”,然后看着对方咯咯咯的笑。他们有着很好的同学关系,当然也仅仅是同学。
五年级时,R小姐被父母告知,要去初中预读一年,所以五年级是她小学的最后一年。R小姐不免有些失落。
就在快毕业的时候,她从老师那知道了要一起和她去读小班的名单。可是,在一周之后,这份名单里又多了一个人,是L先生。

评论

热度(3)